Title: 农村的经济发展,公共卫生和医疗保险制度

Abstract: 我国农村经济发展的状况大概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改革开放开始到80年代中期,这时候农村的情况是比较好的.最大的原因就是改革,从原来的公社转变成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农民的积极性被发动起来了.这种改革确实很大的刺激了生产力,提高了农民的收入.第二阶段从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初,这是一个相对稳定时期,发展变动比较平稳.第三阶段从邓小平南巡讲话以后到现在,农民问题逐渐显现出来了.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农民相对收入的下降.尽管农民的绝对收入仍然是在上升的,但是其他行业的收入增长更快,相比之下,农民的收入和生活改善不大,相对水平下降.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农村贫富差距在不断扩大.贫富差别的扩大不仅表现在东部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之间,也表现在同一地区内部甚至同一村镇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