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0-6岁儿童贫血情况分析

Keywords: 患病率 儿童 贫血

Abstract: 目的:了解0~6岁儿童贫血情况,为婴幼儿贫血的防治提供临床依据。方法调查本院儿科门诊就诊患儿8184例的末梢血常规,分析不同性别和年龄贫血患病情况。结果男童贫血发生率(3.6%)略高于女童(3.1%),均以轻度贫血为主,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不同年龄贫血发病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6~12个月婴儿贫血发生率最高(10.1%),以后随年龄增大而逐渐降低。结论婴儿期提高母乳喂养率,及时添加辅食,可有效降低儿童贫血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