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WTO将怎样影响中国

Other Titles: What does the Entry to WTO Mean to China?

Abstract: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至少会在三个方面给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发展产生影响.第一,"入世"将增加外贸额,尤其来自发达国家的进口额将迅速增加.第二,"入世"将使中国的经济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由于自由贸易,原来受到较高保护的行业的产品将减少.另一方面,开放自由的外商直接投资将刺激现代服务业,IT业,甚至汽车制造业的发展.第三,"入世"将加速国有企业改革,并且有助于中国私有企业的发展.中国很可能通过入世最终完成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