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Titl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Policies Study——Peking University's Practice and Exploration

Abstract: 机构知识库作为机构智慧成果管理的重要部分,其建设正日益成为研究型图书馆的重要职责之一.机构知识库的建设不仅依靠技术平台的搭建,政策的制定也十分关键.机构知识库政策不仅为知识库的构建和发展提供重要的依据和宏观指导,也是知识库建设质量的重要保证.该文首先介绍全球机构知识库政策建设的现状与问题,然后通过调研当前国内外机构知识库政策的建设情况,充分利用调研结果,结合北京大学实际情况,为北京大学机构知识库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