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Titles: Survey and Analysis of the Status 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in Chinese Academic and Research Libraries

Abstract【目的】为求更好地了解中国机构知识库的发展现况,以及提供未来发展战略的建议。【方法】针对130个样本,进行线上问卷调查。【结果】我国机构知识库在内容存储、系统平台、管理政策等三方面各有不同程度的发展。【局限】总体调查规模有限,调查结果的分析聚焦在已经建设机构知识库的单位。【结论】调查报告全面总结和分析我国教育科研机构知识库的建设现状,建议未来进行机构知识库最佳案例的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