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面向图书馆的元搜索工具及其应用

Other Titles: Library Oriented Metasearch Application

Keywords: 元搜索 图书馆系统 图书馆门户; 数字图书馆

Abstract: 首先界定面向图书馆的元搜索工具的概念,并与Google和面向网络的元搜索工具进行比较.在此基础上,讨论面向图书馆的元搜索工具的系统功能和系统结构、元搜索的检索方式和流程、相关标准和协议,以及与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图书馆门户、统一认证系统、链接解析系统以及课程管理系统等相关应用的整合等.最后给出现有的元搜索工具厂商的相关信息,并从检索、结果和相关标准等三个方面着重讨论元搜索工具目前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