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国上市公司股权结构与公司绩效实证研究

Other Titles: Empirical Study on Shareholding Structure and Corporate Performance of Chinese Listed Companies

Keywords: 上市公司 公司绩效 股权结构; 实证分析

Abstract: 股权结构因素与公司绩效的量化研究是分析两者关系的关键,本文在论述国内外学者对于两者关系研究的基础上,以我国2007年上交所上市的730家公司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实证研究分析方法,分析得出国有股比例与公司绩效具有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境内法人股比例与公司绩效也具有显著的正相关关系.而人民币普通股、外资股比例与公司绩效之间无显著相关关系.研究结果还表明,资产规模与公司绩效正相关,资产负债率与公司绩效负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