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国女性婚后离家模型——模型的建立、检验及估测其主要参数α与β的解析法

Keywords: 统计指标 拟合曲线 居住方式; 另立门户; 拟合值; 线性关系; 生命表; 社会家庭; 参数α; 分析方法

Abstract: 婚后离家往往意味着新住户的建立。它的变化直接引起家庭、住户数量、规模与结构的变动,关系到住宅、家用消费品市场与社会家庭福利规划。对这一社会现象的了解不但具有学术价值,而且有很大的实际意义。我们曾在另文利用中国现有的12省(市)数据,运用生命表分析方法估算了不同省(市)不同时期按结婚年数分的婚后离家率以及其它有关统计指标,对初婚时居住方式与婚后离开公婆(父母)另立门户的现象、过程以及对50~80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