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电子商务犯罪的表现,原因及防范对策

Other Titles: Analysis on the Manifestations, Reasons and Preventing Measures of E - commerce Crimes

Keywords: 电子商务犯罪 犯罪表现; 犯罪原因; 防范对策

Abstract: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商务犯罪也成为犯罪学、刑法学界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本文主要从犯罪学角度对电子商务犯罪现象做了分析,认为:电子商务犯罪在犯罪主体方面、给社会造成的危害方面及被处理方面都有自己的表现形式;电子商务交易对"安全性"的特别要求、买卖交易模式的变化、信息管理不严、金融电子化风险、税收制度滞后等构成了电子商务犯罪产生的原因;刑法手段、刑法外法律手段及其他手段构成了防范电子商务犯罪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