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手术配合

Abstract: 主动脉夹层动脉瘤是主动脉腔内血液从主动脉撕裂处进入主动脉中膜,使中膜分离,并沿主动脉长轴方向扩展,形成主动脉壁的二层分离状态[1].因此,一旦确诊,在积极药物治疗的同时应尽快手术治疗.因其手术难度大,技术要求高,要求护士提供高质量、相配套的护理.我院2005年9月~2005年11月手术治疗6例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取得满意的手术效果,现将6例手术配合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