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多发性硬化患者的MRI影像学改变

Other Titles: Manifestations of MRI in multiple sclerosis patients

Keywords: 多发性硬化 核磁共振成像

Abstract: 目的探讨多发性硬化患者MRI改变特点及其临床意义.方法分析40例多发性硬化患者脑和脊髓MRI表现.结果 35例患者MRI异常,其中26/30例头颅MRI异常,19/29例脊髓MRI异常;大脑半球最易发现临床及亚临床病灶;MRI阳性率与病程长短无相关性;应用激素1周以上病灶不显示增强,反映血脑屏障重建.结论 MRI对证实多发性硬化临床病灶及发现亚临床病灶有重要参考价值,可进一步指导临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