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多层螺旋CT腹腔血管重建在腹腔镜右半结肠术前评估中的作用研究

Keywords: 右半结肠 门脉期 血管造影技术; 肠系膜上动脉; 回结肠静脉; 肠系膜上静脉; 血管重建; 容积再现; 腔镜; 解剖变异

Citation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第七届全国中青年肿瘤学术会议——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中华肿瘤 明日之星”大型评选活动暨中青年委员全国遴选..

Abstract: 目的以多层螺旋CT血管造影技术对肠系膜上动脉和肠系膜上静脉进行成像和重建,通过分析其解剖变异情况,探讨这一检查方法在腹腔镜右半结肠术前评估中的应用价值。方法由容积再现的方法进行腹腔血管重建,对160例患者的肠系膜上动脉分支类型进行统计,对45例住院患者的动脉期图像与门脉期图像进行融合后统计人群中回结肠动脉与回结肠静脉的走行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