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降解冠脉支架研究进展

Abstract: 血管支架是指在管腔球囊扩张成形或自身膨胀的基础上,在病变段置入内支架以达到支撑狭窄闭塞段血管,减少血管弹性回缩及再塑形,保持管腔血流通畅的目的.自1987年第一次被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心血管支架经历了巨大的发展,至今为止已经有40种不同类型的商业支架,还有更多的在研究中.心血管支架的迅速发展主要在于它们成功地扩张了血管官腔,减少了再狭窄率,比单纯的血管成形术减少了局部缺血引起的并发症[1].冠状动脉内支架通过减少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后的急性血管闭塞,并通过预防血管负性重构减少再狭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