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丙基硫氧嘧啶诱发的ANCA阳性小血管炎肾脏受累的临床及病理特点分析

Keywords: 小血管炎 ANCA 丙基硫氧嘧啶; 肾活检病理; 肾脏受累; 新月体性肾炎; 肾脏病理; 髓过氧化物酶; 靶抗原; 急进性肾炎

Abstract: 目的总结并分析具有肾脏病理资料的丙基硫氧嘧啶(PTU)诱发的ANCA阳性小血管炎患者的临床及病理特点,以进一步提高对该类疾病的诊治水平。方法收集1999-2005年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具有肾活检病理资料、诊断为PTU诱发的ANCA 阳性小血管炎患者,回顾性总结并分析其临床及病理特点。结果近7年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具有肾活检资料、诊断为PTU诱发的ANCA阳性小血管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