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拜安捷~(TM)血糖监测仪测定末梢毛细血管血糖与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测定静脉血浆血糖的临床对比研究

Keywords: 糖尿病 血糖仪 毛细血管血糖; 静脉血浆血糖

Abstract: 目的评价拜安捷~(TM)血糖监测仪的精确性及其测定毛细血管血糖(capillary blood glucose,CBG)与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测定静脉血浆血糖(venous plasma glucose,VPG)的相关性。方法188例糖尿病或非糖尿病受试者在空腹及标准餐后30、60、120 min测定VPG同时用拜安捷~(TM)血糖监测仪测定CBG。用10台拜安捷~(TM)血糖监测仪分别用三个批号的试纸对低、中、高浓度水平的核对液进行测定计算其批内差异和批间差异。结果在空腹及进标准餐后不同时间点,CBG与VPG均有良好的相关性,r均在0.950以上。误差分析图显示98.94%的数据落在A区。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