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重视溃疡性结肠炎的维持缓解治疗

Other Titles: Maintenance therapy of ulcerative colitis patients in remission

Keywords: 溃疡性结肠炎 维持缓解; 治疗; 复发; 黏膜愈合

Abstract: 溃疡性结肠炎(uc)为终生不愈的疾病,现代治疗目标是尽快控制发作,取得更快的缓解,获得内镜下黏膜愈合,维持长期缓解,减少复发.新的治疗目标强调长期维持缓解治疗,达到完全黏膜愈合.坚持UC的维持缓解治疗>2年,可减少复发、降低发生结肠癌的风险、降低医疗费用.氨基水杨酸类制剂仍是轻、中度UC维持缓解的常用药物,免疫抑制药主要用于激素抵抗或依赖的难治性UC患者的维持缓解治疗,肾上腺皮质激素物一般不用于UC的维持缓解治疗.我国UC患者的易感基因可能与欧美国家的基因多态性位点不同,应依据我国UC的发病特征,制定有针对性的诊治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