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丙基硫氧嘧啶引起的抗中性粒细胞胞浆抗体相关小血管炎的随访研究

Keywords: 小血管炎 丙基硫氧嘧啶; ANCA; 继发性血管炎; 免疫抑制治疗; 随访研究; 长期随访结果; 随访情况; 免疫抑制剂; 合理治疗方案

Abstract: 目的:丙基硫氧嘧啶(PTU)引起的抗中性粒细胞胞浆抗体(ANCA)相关小血管炎,作为一种继发性血管炎,其治疗是否需完全按照原发性小血管炎的治疗方案(即所有患者均予激素和免疫抑制剂,并且长期维持免疫抑制治疗)目前尚无定论,且缺乏对该病治疗效果的长期随访结果。本研究通过总结我院近年来诊断的PTU引起的ANCA相关小血管患者治疗及随访情况,进一步探讨该病的合理治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