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变性高效液相色谱结合混和样品池法检测ACE基因多态性

Abstract: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ngiotensin converting enzyme,ACE)基因多态性与冠心病、高血压等常见心血管疾病的关系是目前研究的热点所在.变性高效液相色谱(denaturing high performance liquid chromatography,DHPLC)能够在使DNA部分变性的温度下,利用空间构向的不同区分不完全匹配的杂合DNA双链.DHPLC被广泛地应用于未知单核苷酸多态性(single nucleotide polymorphism,SNP)的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