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ngelman综合征临床及脑电图特征

Keywords: Angelman综合征; 癫痫; 脑电图

Abstract: 目的分析Angelman综合征(AS)的临床及脑电图(EEG)特征,提高临床对本病早期而准确的认识。方法分析2006年1月至2009年11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神经门诊、病房及EEG监测室8例经遗传学确诊的AS患儿临床及EEG特征,并对治疗及预后进行随访。结果 8例中男6例,女2例。均存在全面发育特别是语言发育延迟、运动障碍、表情快乐并伴与环境不相适应的笑,部分患儿有异常的特征性面部表现。均有癫痫发作,起病年龄为6个月至2岁,发作包括热性惊厥、不典型失神发作、部分性发作、肌阵挛发作、部分继发全面性发作,3例有癫痫持续状态。EEG监测年龄为1岁7个月至7岁,图形特征为醒睡各期前头部、后头部及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