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转铁蛋白受体和免疫球蛋白A/MFc受体并非人系膜细胞主要的IgA_1受体

Keywords: 免疫球蛋白A 系膜细胞系; 受体; 转铁蛋白; 受体; Fcα/μ

Abstract: 目的 :探讨转铁蛋白受体 (TfR)和免疫球蛋白A/MFc受体 (Fcα/μR)是否为人系膜细胞 (HMC)主要的免疫球蛋白A(IgA)受体。方法 :亲和层析提取血清IgA1,热聚合并用 [12 5I]标记 ,RT -PCR法检测TfR与Fcα/μRmRNA在HMC及人系膜细胞系 (HMCL)中的表达 ,放射配基结合法检测聚合IgA1(aIgA1)与HMCL的结合动力学特征 ,Westernblot方法观察IgAN患者aIgA1与正常人aIgA1刺激HMCL引起的细胞外信号调节激酶 (ERK)蛋白磷酸化水平的异同。结果 :TfR和Fcα/μRmRNA在原代培养的HMC均有表达 ,在HMCL未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