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咪唑斯汀治疗原发性获得性寒冷性荨麻疹临床疗效观察

Other Titles: Efficacy of mizolastine in the treatment of primary acquired cold urticaria

Keywords: 荨麻疹,寒冷性 咪唑斯汀

Abstract: 目的:评价咪唑斯汀治疗原发性获得性寒冷性荨麻疹的疗效与安全性.方法:采用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的方法,将入选患者随机分为试验组和对照组,分别接受咪唑斯汀和安慰剂治疗,观察患者对冷刺激试验的风团反应和瘙痒程度,以及临床反应.结果:试验组患者冷刺激试验的风团反应、冷刺激试验复温20min时的瘙痒程度、遇冷空气或冷水后出现风团或瘙痒的程度与安慰剂组相比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咪唑斯汀治疗原发性获得性寒冷性荨麻疹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