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化疗药物对胰腺内分泌功能的影响

Keywords: 铂尔定 胰腺内分泌 泰素; 化疗药物; 大鼠; 胰高血糖素; 阴性对照; 给药剂量; 糖负荷; 升高幅度

Abstract: 目的:明确妇科常用的化疗药物顺铂、泰素、铂尔定等对胰腺内分泌功能的影响,并对其具体机制进行探讨。方法:90只wistar大鼠随机分为9组:阴性对照组(生理盐水组)、阳性对照组(顺铂组)、铂尔定组、泰素组、地塞米松组、铂尔定+泰素组、铂尔定+地塞米松组、泰素+地塞米松组、铂尔定 +泰素+地塞米松组。参照临床给药剂量、途径、顺序给大鼠注射不同药物。给药前、给药后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