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卵巢癌单克隆抗抗独特型抗体IgG_1型(6B11Ab_3IgG_1)的制备及其特性的初步研究

Keywords: Ab_3IgG_1 抗抗独特型抗体; IgG; 骨髓瘤细胞; 脾细胞; 肿瘤疫苗; 抗体特异性; 杂交瘤细胞; 杂交瘤技术; 抗原内影像

Abstract: 目的:制备卵巢癌单克隆抗抗独特型抗体Ab3IgG亚型,并对抗体特性进行初步鉴定,为深入研究抗独特型抗体(Ab2)作为肿瘤疫苗的主动免疫机制及抗抗独特型抗体在免疫网络中的作用和意义奠定基础。方法:以卵巢癌抗独特型抗体6811(Ab2)作为免疫原,与载体KLH偶联并辅以福氏佐剂,多次免疫同系Balb/c小鼠,为能得到IgG亚型,延长初次与二次免疫间隔时间(4周);5次免疫后,通过杂交瘤技术将免疫脾细胞与骨髓瘤细胞Sp2/0融合;多种ELISA方法筛选、再克隆化后建立稳定分泌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