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5年高血压防治的挑战和对策

Keywords: 高血压 依从性 控制率

Abstract: 2014年高血压领域是在共识和争议中渡过,对高血压患者应进行风险评估、评价危险因素和靶器官受损,在治疗观点上基予循证医学证据,强调早期和持续干预的益处,这些已经在高血压领域获得了高度一致。但是不同国家指南对血压目标的定义不同、降压药物中β受体阻滞剂和利尿剂作为基础推荐不同,对难治高血压是否可采用介入治疗方法的观点和认识等都存在着争议。上述不同观点仍然是2015年业内关注和讨论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