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5年修订版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全球防治创议简介

Keywords: 慢阻肺病 急性加重 药物治疗; 出版发行; 支气管舒张剂; 气流受阻; 稳定期; 有害颗粒; 运动耐力; 抗胆碱能药物

Abstract: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全球防治创议(GOLD)问世以来,几乎每年都会根据最新的循证医学证据进行修订或更新。与2014年版GOLD相比,2015年修订版GOLD又有许多创新之处,主要体现在:1.2015年度的GOLD通过精简慢阻肺的背景资料显著压缩了篇幅。如想更全面、详细了解有关慢阻肺病理生理知识,则需要读者阅读近十年来出版发行的各种专著和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