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O微型纯钛板钉内固定治疗掌骨干骨折

Other Titles: Application of AO mini-plate in treatment of the metacarpal fractures

Keywords: 掌骨 骨折内固定,内 治疗结果; 纯钛金属板钉

Abstract: 目的探讨AO微型纯钛金属板钉内固定治疗掌骨骨折的技术及疗效.方法对21例22处掌骨骨折,采用特制AO微型纯钛金属板钉进行内固定治疗.结果术后随访3 ~ 6个月,骨折愈合率达100%.伤手掌指关节和指间关节伸屈功能恢复正常.结论对于外伤后康复要求较高的掌骨骨折,改进传统的治疗手法,采用特制的AO微型纯钛板钉行坚实的内固定治疗,辅以术后早期功能锻炼,可得到满意的治疗结果;是掌骨骨折较为理想的治疗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