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磷酸化Akt和PTEN在非小细胞肺癌组织中表达水平及其意义

Abstract: 原癌基因Akt蛋白磷酸化Akt(p-Akt)在癌发生的信号传导事件中起重要作用[1].抑癌基因PTEN功能丢失可激活磷脂酰肌醇3磷酸/Akt信号传导通路,参与癌发生过程[1].本研究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同时检测p-Akt 和PTEN蛋白在非小细胞肺癌(NSCLC)组织中的表达情况,探讨两者在NSCLC侵袭、转移中的作用和相关关系及其在患者预后中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