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国内自身抗体检测的现状及质控分析

Keywords: 抗体 质量控制 分析

Abstract: 目的了解我国自身抗体的检测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以提高自身抗体检测的准确率。方法以自愿参加的方式,通过发函确定73家医院为参与单位。以双盲法检测抗核抗体(antinuclearanti-body,ANA)、抗双链DNA抗体(抗dsDNA抗体)、抗可提取性核抗原(extractablenuclearantigen,ENA)抗体、抗线粒体抗体(antimitochondrialantibody,AMA)和抗平滑肌抗体(antismoothmuscleantibody,ASMA)。结果ANA、抗dsDNA抗体、抗ENA抗体、AMA和ASMA的检测正确率分别是86.2%、75.4%、62.7%、100%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