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京市某三级综合医院门诊病人挂号需求调研分析

Other Titles: Investigation on registration demands in a tertiary hospital in Beijing

Keywords: 门诊病人 挂号形式 预约挂号

Abstract: 目的:通过对北京市某三级综合医院门诊病人挂号需求的调查,了解病人的挂号需求以及对预约挂号的接受程度,为预约挂号的发展提供政策建议.方法: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对门诊病人的挂号需求和挂号形式进行分析.结果:60.1%的患者就诊首选专家,80.7%的患者选择了窗口挂号,选择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的分别为11.6%和3.1%.结论:预约挂号日前在医院利用率不高,推广 预约挂号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