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2年高血压管理的关注点

Keywords: 高血压 抗高血压药 糖尿病; 冠心病; 危险因素

Abstract: 高血压是全球性慢病,高血压管理理念日趋成形.如何将高血压指南的证据和理念转化为实践,有效控制高血压,与心血管相关慢病综合管理的效果是直接相关的,并关系到整个国家未来心血管疾病防控的效果.2011年我国在高血压防治中,已有力促进了临床实践与指南和理念的同步化,初步取得可观成效.2012年遵循指南的理念,建立适合中国特点的血压管理实践模式,将会更有力地促进临床实践与指南和理念同步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