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超声心动图实习和进修医师的人文素养教育

Abstract: 医学是一种对象是人的专业服务行业,既有非常强的专业性,又有服务业的特点。针对近来医患关系紧张,医疗纠纷频发的现象,在不断进行社会医疗改革的同时,还应加强对医师的人文素养教育,使其能够对患者进行人文关怀,搭起医师和患者相互沟通的桥梁,减少患者就医过程中的紧张感,增进医患之间的信任,从而减少医患矛盾,使医师能够更加顺利更加有效的开展医疗工作,节约人力和医疗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