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40例系统性红斑狼疮合并妊娠分析

Keywords: 红斑狼疮 系统性 妊娠

Abstract: 背景:系统性红斑狼疮(Sysmetic Lupus Erythematosus,SLE)好发于生育年龄女性,其生育能力通常不受影响。随着风湿免疫学和产科医疗、监护水平的提高和发展,SLE不再是妊娠的禁忌证。但SLE患者妊娠母婴并发症发生率仍很高,SLE可影响妊娠结局,危害母儿的安全。所以,选择合适的妊娠时机,妊娠期合理的监护,争取更好的妊娠结局,就成为关注的重点。目的:探讨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的妊娠时机及其对母婴的影响。方法:对1992年12月到2011年8月在我院住院的系统性红斑狼疮合并妊娠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分析。结果:共收集38例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的40次妊娠。按照选择性妊娠与非选择性妊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