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基于多元特征的海上目标分割方法

Other Titles: A MARINETIME TARGET SEGMENTATION METHOD BASED ON MULTIPLE FEATURES

Keywords: 遥感图像处理 图像分割; 目标识别; 特征提取; Remote sensing image processing; Image segmentation; Target detection; Feature extraction

Abstract: 提出一种结合多元特征的海上码头和船舶分割方法.由于不同种类的图像各自特点不同,多光谱图像颜色信息丰富,全色图像分辨率较高,SAR图像散射特征明显,尤其对于人造目标在SAR图像中通常表现为高亮点.利用多光谱、全色、SAR图像,提取多光谱图像的颜色特征分割水陆,然后在金色图像中提取码头的上下文特征和船舶的几何特征,在SAR图像中提取灰度统计特征,最后,结合多元特征实现海上码头和船舶的分割.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有效地分割码头和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