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向雪旺细胞分化的体内、外实验研究

Keywords: 雪旺细胞 骨髓间充质干细胞; 分化

Abstract: 目的研究SD 大鼠的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在体内、外条件下向周围神经的雪旺细胞分化的可行性。方法从SD 大鼠的股骨和胫骨获得间充质干细胞,利用间充质干细胞贴壁生长的特性培养纯化,传代扩增。复合诱导因子(Beta-mercaptoethanol,retinoic acid,forskolin,basic-FGF,PDGF,heregulin)体外诱导间充质干细胞分化。免疫细胞化学(p75,S-100,GFAP)鉴定体外的诱导结果。同时将PKH67标记的间充质干细胞移植入损伤的周围神经内,两周后组织切片免疫荧光染色,激光共聚焦定位移植的细胞去向。结果诱导后的间充质干细胞形态类似雪旺细胞,免疫荧光鉴定骨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