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3欧洲高血压管理指南介绍

Abstract: 2013欧洲高血压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Hypertension,ESH)/欧洲心脏病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ESC)高血压管理指南[1](以下简称“新版指南”)延续了前两版指南[2,3]的一些基本原则,即:①通过广泛复习文献,选择恰当的研究作为推荐基础;②随机对照研究及其荟萃分析作为最高等级优先选择,但不排除观察性研究和其他的适当的科学研究结果,尤其在诊断方面;③首次提出证据等级和推荐强度,从而使得临床医生更重视证据,而不仅仅依据专家的意见。新版指南还提供大量表格及简明的推荐,使医生在临床工作中可以更方便快捷的参考。为了使读者更全面清晰的了解新版指南,本文严格按照指南原文的格局,且在有图表部分,尽量精简文字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