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积极开展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教育和管理

Abstract: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给患者及家庭、社会造成沉重经济负担,成为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因此需要进行长期和规范化的防治.这个过程需要得到广大COPD患者及其家属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同时应当看到COPD患者到医院的诊治(包括门诊、住院治疗)时间对其一生来说只是一个短暂的片段.其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家庭、社会中度过的,因而我们对于COPD的防治不能只停留或局限于医院这个小天地,应当尽可能拓展到患者的家庭乃至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