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八年制医学生骨科全病程管理教育模式

Keywords: 教育,医学,研究生 骨疾病; 创伤和损伤

Abstract: 临床医学生八年长学制与以往临床本科生教育在医学生培养要求上有很大的不同,对其在临床上的要求是在毕业前达到住院医生第3年的水平,同时要完成临床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标准,而生产实习的时间并没有因为对其要求的提高而延长.临床实习是医学生进入医院后真正开始接触患者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要在掌握医学知识、医疗技能的同时,还需要转换意识,要逐渐从以学习为目的向以为患者服务为目标的转变,需要培养与患者及相关人员的沟通能力,与上级医生的配合能力,是逐渐由医学生向医生过渡的重要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