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积极推动转化性研究促进呼吸病学发展

Abstract: 转化性研究(translational research)是指把生物基础研究的最新成果快速有效地转化为临床医学技术的过程,即从实验室到临床再从临床到实验室的连续过程.主要目的是打破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之间的壁垒,努力缩短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的时间,把基础研究获得的科研成果快速有效地转化为临床治疗新技术.实际上,转化性研究的出现是生物医学转型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