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林兆华舞台艺术的禅心与意象

Other Titles: Lin Zhaohua’s Meditative Mind and Imagery in Stage Arts

Keywords: 导演艺术 老庄哲学 禅宗美学; 舞台意象; 审美境界

Abstract: 本文从林兆华的导演艺术作品的风格出发,通过发现其舞台艺术风格中老庄哲学和禅宗美学的精神流露,进一步探究其导演美学观念自觉追求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进而解读和分析林兆华导演艺术中"禅心"的寄寓和"意象"的生成,从导演美学的角度思考林兆华舞台艺术中传统的"美学"立场和创新的"时空"手段,从而确定其导演作品的传统美学价值,澄清对其作品有关"先锋派"的误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