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大学子谈学习方法:高三“玩”中如何学

Keywords: 学习方法 北大学子 英语试卷; 三有; 数学方法; 疯狂英语; 高中历史; 光明日报出版社; 应求; 贴切性

Abstract: 不要被老师牵着走高三有其特殊性,学生要密切结合自身情况学习。然而不可避免,老师布置学习任务往往得顾及整体,这使一些基础较好的同学不得不做"无用功"。所以高三需要学会的第一点就是:不要被老师牵着走。譬如抄写,如果你觉得不用抄写你也能背出单词,那就别抄;譬如整理文言文课文中的词法、句法,如果你觉得这些内容很简单,已经掌握了,那就别整理了……时间宝贵,得把它用在更需提高、更见成效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