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现代美学体系的建构与当代人生的提升

Keywords: 现代美学体系 当代人生; 叶朗; 中国美学; 审美活动; 美学理论; 西方美学; 人生境界; 美学问题; 美学思想

Abstract: 著名美学家、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叶朗先生近日出版了新著《美学原理》(北京大学出版社,2009)。此书是叶朗先生半个多世纪以来研究和执教美学的结晶。在这部书中,不仅充分反映了叶朗先生的学术积累,而且展示了叶朗先生对当下中国美学所面临的一系列重大前沿问题的前瞻性思考。本刊特别邀请清华大学哲学系肖鹰教授与叶朗先生就此书的出版,做一次学术对话,希望能够借此展开对21世纪中国美学创新之路的广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