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求进化距离的改进算法

Keywords: 算法 Seller算法; 进化距离; 空间复杂性

Abstract: 本文在Seller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新的求进化距离的改进算法。该法通过计算来求出一条最短路径,去掉了指针矩阵。并且在求最短路径时采用了分支与定界、对角线方向扩展、相邻对角线传递等技术。从而不仅使改进算法的空间耗费由Seller算法的平方级(O(m×n))降为线性级(O(m+n)),并且其时间耗费仍能保持Fickett算法的结果。该算法已在IBM-PC/AT上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