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Agent的WebGIS信息搜索与分布计算模型

Keywords: 信息搜索 分布计算模型; GIS网络化

Abstract: 本文在分析了WebGIS的特点以及所面临的问题之后,详细介绍了当前信息领域中的最新技术——Agent技术和Script语言技术,分析了它们的技术特点.文章进一步指出这两种技术的融合将是WebGIS的一个发展方向与好的解决方案,并进而给出了一个基于GeoScript的Agent/Broker框架,该框架为WebGIS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分布计算模型和空间信息智能搜索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