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隐式分段自回归模型的图像插值算法

Keywords: 图像插值 自回归模型 分段统计稳态; 加权最小二乘法

Abstract: 利用自然图像信号的分段统计稳态性可以有效地对图像信号进行建模.其分段统计稳态区域往往具有非规则的形态.采用规则窗口对图像统计稳态区域内的统计量进行估计存在较大的误差.提出一种基于概率描述的隐式分段自回归模型来刻画分段统计稳态区域形态,并基于该模型提出了一种改进的图像插值算法.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较好地改善插值图像中在边缘处的模糊、振铃和噪声等瑕疵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