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反驳克里普克的认知论证

Other Titles: Refutation of Kripke's Epistemic Argument against Descriptivism

Keywords: 克里普克 认知论证 先验性; 语言的演变; 意义的生长

Abstract: 克里普克的认知论证被简要地重构为:大前提:如果关于名称的描述论是正确的,则"N是the F"应该是先验可知的;小前提:事实上,"N是the F"不是先验可知的;结论:关于名称的描述论是错误的.本文作者接受此论证的小前提,但拒绝其大前提,故也不接受其结论.本文先探讨了"先验性"的精确含义,论证了语言的演变和意义的生长,澄清了名称获得其意义的过程与机制,最后论证了为什么"N是the F"不是先验可知的,所得出的结论是:克里普克反对描述论的认知论证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