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实事求是地评价历史上哲学唯心主义的作用

Keywords: 哲学基本问题 评价历史; 现代资产阶级; 方法论原则; 什么是哲学; 黑格尔哲学; 哲学理论; 思想材料; 本原问题; 埃利亚学派

Abstract: 关于历史上的哲学唯心主义评价问题的讨论,对于哲学史和现代资产阶级哲学的研究都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有助于我们全面、正确地去了解历史上各种哲学理论的意义和作用,恢复历史的本来面目,而且也有助于我们真正弄清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原则。 为了正确评价历史上哲学唯心主义的作用,我们认为有必要弄清以下几个问题:什么是哲学的党性?哲学的党性是否就是阶级性?唯心主义是否就等于反动?唯心主义在人类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