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加强我国预防接种中安全注射管理问题的探讨

Other Titles: To Improve Immunization Injection Safety in China

Keywords: 免疫接种 安全注射 管理; 公共政策

Abstract: 在发展中国家安全注射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预防接种中的安全注射因涉及健康儿童受到很大关注,我国一些地区特别是农村地区非安全注射行为较为常见.安全注射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采取包括政策、技术、行为改变在内的综合策略.应采取措施,如增加投入、加大安全注射宣传和培训力度、使用自毁式注射器以及加强对从业人员和药械市场的管理监督等,以进一步提高预防接种中的注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