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猪苓多糖的免疫活性及其机制研究

Keywords: 猪苓多糖 免疫活性 细胞受体

Abstract: 目的:作为一种临床常用的抗肿瘤及治疗乙肝药物,猪苓多糖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免疫增强剂,可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本研究目的在于研究猪苓多糖发挥免疫调节效应的分子机制。方法:将多糖分别与小鼠脾细胞、B淋巴细胞和T淋巴细胞(含或不含阻断剂)共孵育,用3H胸腺嘧啶掺入的方法检测淋巴细胞增殖情况。多糖与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共孵育,用RT-PCR的方法检测细胞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