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机动车儿童约束装置防护效果,使用及干预措施

Keywords: 儿童约束装置 道路交通; 伤害预防; 干预

Abstract: 随着我国快速机动化进程,道路交通伤害已成为我国儿童健康的严重威胁.使用机动车儿童约束装置能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时儿童伤亡.许多发达国家通过了相关立法,儿童约束装置使用也较为普及,但在我国还未得到广泛应用.研究表明其使用有很多影响因素,在发展中国家产品价格和可及性可能是更重要的因素.提高儿童约束装置使用率的措施包括执法、教育、激励和工程等.有必要在国内加强相关研究,并有针对性地采取干预措施以促进儿童约束装置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