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八年制临床医学生早期接触临床效果研究

Keywords: 医学教育 早期接触临床; 教学改革

Abstract: 目的:了解八年制临床医学生对早期接触临床课程认知情况并进一步完善课程.方法:自行设计调查问卷,对北京大学医学部2008年级全体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进行自填式匿名问卷调查.结果:绝大多数(96.1%)学生表示有所收获,六成以上(60.7%)学生认为课程中临床实践不足,并建议增加“与病人的沟通(44.9%)”.结论:课程中应进一步增加临床实践的比重,重点加强学生临床沟通能力培养及基本技能训练.